新闻报道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动态 >> 新闻报道 >> 正文

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集中审议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

2020年10月12日 11:54  

108日下午,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,集中审议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,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新兵主持,共有8位委员出席会议。

与会委员听取了学院“十三五”工作总结和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基本思路、发展目标和相关举措。委员们对学院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。大家认为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详细总结了“十三五”期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,认真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,较为系统地规划了“十四五”相关工作,规划紧扣学院发展中心工作,较好体现了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经济社会的重大需求,体系结构较完整,内容涵盖面较广,具有凝聚人心、催人奋进的作用。同时委员们围绕“十四五”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,发展的指导思想、发展思路、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建设、队伍建设、人才培养、科技创新、社会服务、国际合作、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建设性发言。

委员们认为“十四五”规划要长远布局、科学谋划,科学设置指标体系,发挥好“风向标”、“指挥棒”作用,对于加强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引领性、操作性具有重要意义;各专项规划是总体规划在重点建设方面的展开、深化和具体化,专项规划要注重并强化与总体规划的衔接,对发展目标与举措要细化、明确化;要实现规划的目标,学院应加强顶层设计,要强化忧患意识、改革意识和效率意识,进一步凝心聚力、团结奋进、共谋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