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动态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加强《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》的通知

2020年07月15日 19:57  

为保证暑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,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,做好假期期间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国家财产安全和师生的生命安全。根据国家、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及我校2020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,现将暑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通知如下:

一、暑期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。除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外,要每天对实验室区域进行“消杀”处理,并做好“消杀”记录。

二、暑期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,应继续做好出入人员“智慧实验室”扫码登记。要求实验室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。

三、各实验室制定假期值日表,打印两份纸质版。一份纸质版贴于各实验室门上,另一份纸质版于7月15日17:00之前交实验办公室,并提交电子版。

四、各实验室值班人员要高度负责,每天要检查是否有漏水、漏气和漏电现象,门窗是否关闭,确保实验室的安全。此外,还要做好防水、防火、防触电和防盗等工作。

五、禁止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。若确实需晚上做实验时,不得一人在实验室或自习室,必须要有两人以上方可。

六、在实验过程中暂时离开实验室时,也要随手关门,不得出现无人值守现象,防止财物丢失。

七、要加强各类危险化学品、特种设备等的安全管理。妥善保管、规范使用易制毒、易制爆等管制化学品;实验废弃物要分类存放,特别是危险废弃物,不得将其与生活垃圾混放。放假前将废弃物清理干净;假期间产生的废品物要妥善管理,开学后统一处理。

八、如发现实验室有异常情况,请速与值班老师联系。

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办公室

实验办公室

2020年7月14日